首頁 -> 大灣區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百萬獎勵優秀港青

分享到:
2022-12-15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22日,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簡稱:大灣區青年基金)為鼓勵和促進各類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特別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少年活動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9月22日於YO PLACE築夢空間隆重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先及行政總裁楊彬主禮及頒奬,一共有63間對社會有承擔的青少年機構所舉辦的110項非牟利活動得獎,145名優秀義工獲嘉許,共獲頒發總額超過100萬元(港元,下同)的獎金。

是次評選獎勵的項目包羅萬有,包括文藝、體育,扶貧、環保、研討、教育、展覽、論壇和比賽等。獎勵計劃特設三個主要獎項,包括優秀活動獎、優秀設計獎和優秀組織獎,每個得獎項目分別可獲獎金港幣20000元、10000元及2000元。評選準則以慶回歸為主題,並能體現團結向上、關愛共融、貢獻社會的精神,有利於廣大青少年增長見識,培養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等。

受訪者提供

嘉賓讚揚青年人有家國情懷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張志華部長表示,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港各界組織開展了多姿多彩的慶回歸青少年活動。維港兩岸國旗高高飄揚;青年樂團快閃奏嚮香江;網絡音樂舊曲新曲共賀回歸;社區送暖,揚帆起航。香港青年應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投身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受訪者提供

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表示,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我很高興見到這麼多青年團體成為我們在青年發展方面的緊密夥伴,無私地為香港作出貢獻,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並積極推動青年發展。我希望各位能繼續與政府發揮協同效能,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並讓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重要力量。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先生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在中央和國家的大力支持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由治及興,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國家的未來屬於青年,香港的未來也屬於青年。這次獎勵計劃對各類有利青少年增長見識、培養國家觀念等的非牟利慶回歸主題活動進行嘉許,以示鼓勵。計劃共收到過百間非牟利組織或機構參與,合共提交了175項活動申報。基金希望藉著今次獎勵計劃,凝聚社會各界,勉勵香港青少年積極進取,攜手為香港開“新篇章”貢獻力量。

計劃自六月中接受申請以來,反應踴躍,候選活動多元化,其中不少活動成果,成績令人鼓舞。大灣區青年基金根據活動設計、影響力,以至創意及互動性等作評審,並加上網絡投票,分別評選出25個優秀活動獎、25個優秀設計獎,以及60個優秀組織獎。

獲獎的項目包含多元化的範疇。在文藝方面,有一眾青年KOL將以自家創作音樂方式,回顧香港特區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乘風破浪,不斷蛻變成長,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終於成為璀璨奪目的國際大都會。

在扶貧方面,有香港青少年義工走訪基層家庭,伸出援手,向他們派發抗疫物資,聆聽他們訴求和意見,了解他們面對的民生問題和困難,並轉達給有關部門及當區議員跟進。展現出對弱勢群體的關愛,響應政府慶回歸顧關懷。

在體育方面,有香港本地青年團體以龍舟競技聯誼的方式慶祝,透過運動比賽加強團隊合作和體育精神,亦展示出各界團結一致,朝着同一目標“同開新篇章”,凝聚力量,以最大合力推動社會向前發展。

而傳統文化方面,有青年漢服團隊融合傳統文化主題共慶七一。包括試穿漢服及妝造,體驗古代工作坊紥染和五彩手繩編織,令參與者感受各朝代講究不一樣的美學與禮儀。學習宋代“點茶”與“茶膏畫”,進行“百家布”縫製,喻意以百家之福,在特別日子裡為香港明天會更好作出祝願。

其他獲獎活動有文學活動如徵文比賽,網絡紅人高歌慶回歸等音樂活動,更有通過元宇宙展示具香港特色的人與事,和無人機表演融合最新科技等,多姿多彩,充份體現“勇開新篇、團結向上、關愛共融、貢獻社會精神”。(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