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預算211億的“數位部”沒搞懂幹啥!台當局又成立一個同質單位?

分享到:
2022-09-22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據台媒報道,台灣“國科會”表示,將於2023年成立台灣“資安科技研究中心”。此消息一出,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質疑“資安由‘數位發展部’負責,這個單位是準備幹嘛”、“有完沒完”。

(圖:翻攝台灣“數位發展部”臉書)

早前,台灣當局以促進數位發展及資安為由,新成立了“數位發展部”(簡稱“數位部”),預算編列高達211億新台幣,下設“數位產業署”、“資通安全署”兩個署級機關,被外界質疑預算浮濫、定位不明。

不過,“數位部”究竟做什麼,無論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還是“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都多次提到“資安”及“電信”等領域,並表示年底還要成立行政法人“資通安全研究院”,以提升台灣整體資安防護體系。

但令人迷惑的是,距“數位發展部”掛牌成立才不到一個月時間,島內又一個說自己要負責資安的單位出現了。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簡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昨日(21日)接見捷克訪團,討論台灣與捷克未來資安、防疫等科技合作。吳政忠表示,預計將於2023年成立台灣“資安科技研究中心”,將台灣打造成為全球資安科研的關鍵夥伴。

聽到這個消息,台灣網友直接懵了。

在島內論壇PTT上,有不少類似“資安不是‘數位部’負責嗎?”、“‘數位部’才剛成立,‘國科會’就來搶飯碗?”、“那‘數位部’211億預算做哪些事”的留言,質疑現在同性質單位越增越多,“(台灣當局)有完沒完”。

值得一提的是,據台媒此前報道,台灣當局把成立8年的“科技部”廢掉,改回原來的“國科會”,再用“數位部”填補“科技部”裁撤後空出來的組織遺缺。

有台灣網友就問,為什麼“數位部”的業務不能由“科技部”做,一定要把“科技部”改成“國科會”,再另設“數位部”?

有台灣網友則表示,其實從這新聞就看得出一件事,那就是:“數位部”根本是先成立,才去想要做什麼業務!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