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102位傑青獲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殊榮

分享到:
2022-12-15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9月21日,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辦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在粵港澳三地同步舉辦隆重的頒獎典禮。該評選活動被香港政府批准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系列活動之一,意義非凡。評選收到共逾1000張報名表格,經過專業評委歷時兩個多月審核,最終102人脫穎而出,喜獲殊榮。

香港特首李家超,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廣東省副省長張新、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王強、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呂峰等嘉賓,分別於香港、深圳及澳門出席此次盛會。

本次評選活動得到粵港澳三地政府,中央駐港、駐澳聯絡辦、港澳各大商會、廣東省工商聯和學術機構的大力支持。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聯席主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楊華勇、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丁煒章、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陳勁、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總裁張夏令、香港總商會卓青社主席龔海欣、香港報業公會前主席甘煥騰,以及歐盟大使Thomas Gnocchi、日本總領事Okada Kenichi、以色列總領事Amir Lati、越南總領事Pham Binh Dam等多國使節在港區會場出席見證。

本屆活動參與者人數明顯增加,評選委員會陣容強大,經過評委歷時兩個多月的審核,從超過一千份報名表格中甄選出102位得獎者,分別獲得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最佳創業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商業服務獎、最佳社會責任獎及最佳文化創意獎。

獲獎者除從事傳統行業外,也涵蓋大灣區內創新科技、高端製造業、醫療大健康、綠色能源等新興領域。本屆得獎者還體現出四大特點:一,涉及醫療和大健康的企業家有所增加,科技佔比加大;二,許多得獎企業已獲其他殊榮,其優秀程度和實力得到各界肯定;三,一如既往得到三地政府高度重視和支持;四,首次邀請駐港駐穗總領館、外國商會推薦,吸納外國青年企業家參與。

作為主辦機構代表,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透露,相比前兩屆,本屆得獎企業家的科技含量和科創佔比較高,體現粵港澳大灣區合力打造世界級科創中心的產業總趨勢。此外,獲獎企業還涉及家政服務、精準醫療、綠色能源,反映出大灣區全新的企業和家庭生活方式,表現出社會發展、生活富裕對粵港澳大灣區商業發展的新需求。

此外,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對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大灣區的成就有許多外資企業和企業家們的貢獻。本屆評選有來自德國、以色列、加拿大的青年企業家獲獎,涵蓋供應鏈科技、家居智能照明、半導體生物科技等行業,不僅是對他們個人與企業的肯定,也是傑青獎評選邁向國際化的表現,期待這些企業帶動大灣區朝著更加國際化方向發展。

評選活動主辦方——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由粵港澳“9+2”城市工商界共同發起。成立近5年來,得到三地政府及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的大力支持,旨在搭建政商溝通對接、科技創新驅動、青年創業扶持等平台,助力大灣區發展。聯盟曾在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越南和柬埔寨以及內地多個省市舉辦多場大型活動,全力推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雙向投資與資金、人才引進。

據了解,聯盟將於近期增設傑出青年企業家委員會,三屆合共二百五十多位獲獎傑青成爲當然委員,以加強三地以至世界青年交流合作,帶動大灣區青年企業家在後疫情時代抓住機遇,合作共贏,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加蓬勃發展。(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