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警淋熄蠟燭後,亂港前議員跑來“開黑”了!

分享到:
2022-09-20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昨日(19日)舉行國葬,香港亦有市民赴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拜祭。不過,當中卻混入別有用心之人趁機吹奏具“港獨”意味的歌曲……

昨日,一批港人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聚集,並點亮蠟燭悼念英女王。期間一名男子用口琴吹奏英國國歌,其後更吹奏具有“港獨”意味的歌曲,試圖挑動現場其他人加入合唱。

因煽動意圖明顯,香港警方截查用口琴吹奏“港獨”歌曲的男子。亦有港人將蠟燭放置在領事館外的欄杆上,相信是欄杆上燭火可能會對他人構成影響,警員遂以水將蠟燭淋熄。

香港警方今日表示,昨晚約9時30分,一名43歲姓彭本地男子在中區法院道一號附近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被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合理正當的執法行為,沒想到卻被個別“有心之士”上升、抹黑為“打壓言論自由”!

曾往美國乞求遏制中國和干涉香港事務,搞亂香港之後帶著妻兒竄逃美加的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就在社交媒體發文,煞有介事地抹黑警方。

他陰陽怪氣地說,“有啲嘢淋唔熄㗎(有些東西是淋不熄的)”,又暗戳戳鼓動“同路人”繼續“抗爭”。

郭榮鏗為謀取政治私利,罔顧公眾利益,曾以“拉布”手段不斷阻延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正副主席,以卑劣手法玩“政治攬炒”,企圖癱瘓立法機關運作。如今人在海外,仍“死性不改”……

“是呀,有種東西叫‘死心不息’!”有香港網友遂回懟稱,熄不滅的是郭榮鑑等人的黑暴之心,認為香港應警惕這些殘餘黑暴勢力,以免又被破壞。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諷刺郭榮鏗竄逃離港仍不忘“吃人血饅頭”——“你遠走高飛龜縮,還在外面叫囂抽水。”

網友評論

還有不少人質疑“港獨”分子吹奏甚至合唱“反中”歌曲悼念英女王的行為,“好奇”二者有何關係……揭穿這些人不過是打著悼念英女王的幌子,實際卻在幹反中亂港的勾當!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