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感謝英國人為香港做的事”?示威常客剛出獄又洗白英殖民統治

分享到:
2022-09-19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後,一些港人前往英駐港總領館排隊吊唁,不過有人卻藉機美化英國對香港的“殖民統治”!

曾多次持英國國旗出現在“修例風波”現場、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早前因非法集結罪被判入獄8個月。出獄不過一個月,她就撐起一把有“反中”意涵的黃色雨傘、戴上印有英國國旗的黑色口罩,前往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獻花悼念英女王。

“王婆婆”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對英女王去世感到相當難過,“很懷念女王兩度訪港的親民作風”。“王婆婆”讚英女王“不專制”、“尊重民主”——“她並沒有當自己真的是女王”。

接著,“王婆婆”卻話鋒一轉,妄圖美化英國對香港的殖民統治。“感激英國人為香港做的事。”“王婆婆”還感謝英國給了香港人靠BNO簽證移民的機會。

“王婆婆”試圖洗白英國殖民統治、干涉中國事務的言論,引發香港網友吐槽!

“如果她出生在一個貧窮家庭,但有一日被擄走去做有錢人的女兒,她應該很感謝那個有錢惡霸讓她過上所謂‘好日子’。”有網友諷刺道。

也有網友直言英國並沒有為香港做過什麼好事—— “香港過去數十年的經濟繁榮成功,全是香港人自己辛苦建立起來的成果,與英國無關。” 

該網友還點出個別“黃絲”不了解歷史,就一味“戀殖”。“英國殖民期間,貪腐情況非常嚴重,英國人欺負香港人,有很多老一輩的香港人都知道,是現在年輕人不知道而已。”

網友評論

香港議員李梓敬日前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出,有一部分港人到獻花的地方又是嚎哭又是跪地,相比之下,英女王兩個王孫出席相關悼念活動時都不會表現得過度誇張,由此可見部分港人有明顯的“戀殖”。

社交媒體截圖

李梓敬表示,部分港人對過往香港被殖民那段時間有一些誤解,呼籲要從教育著手,讓香港市民知道,在殖民時期,英國根本沒有給予過香港任何的民主,很多發展都是香港人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