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香港要積極應對國際通關 盡快實施“0+7”

分享到:
2022-09-18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最近,為了確保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國際航運和貿易中心地位,香港各界選委和代表人士呼籲香港對國際盡快實施“0+7”的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之聲音日漸增多,已經形成了廣泛的各界共識。更令人欣慰的是,香港特區政府衛生局也有了非常正面的回應。

 

鑒於香港防疫繼續守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重要性、復雜性和艱巨性,作為僑聯界選委的本人,強烈建議特區政府要加強向市民提供快測檢測盒,加強對大型活動的免費核檢支援,也要監督核檢費用收費過高的問題,給市民提供及時的核檢便利;同時更要開放治療奧密克戎新藥的門市供應和使用方法推廣,確保居家治療的物資供應需求。

習主席的七一重要講話高度肯定了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國家新時期發展中的獨特作用,以行政長官李家超為首的新特區政府領導班子帶領香港再出發開新篇也正在持續向好,我們堅信香港一定可以成為中國改革開放面向國際連接內地的重要窗囗,振興經濟,惠及民生,發揮世界其他國際大都市都無可比擬的獨特優勢,綻放出明天會更好的東方明珠之璀璨光彩。

(本文作者為 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 沈家燊)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