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強震最新動態:老屋倒塌、橋墩錯位、磚窯廠倒垮 3人輕傷

分享到:
2022-09-18 08: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台東17日晚間9點41分出現6.4級地震,台東市民眾瞬間感受到強烈左右搖晃,量販店飲料都被震倒碎裂一地,震央所在關山鎮民,被接續而來的多次餘震嚇到不知如何是好,當地直言“這是921以來最嚴重地震”,當晚也陸續傳來老屋倒塌、橋墩移位,及池上萬安磚窯廠倒塌等災情通報。

hk_c_image.png

地震後網友傳來池上萬安磚窯疑似倒垮圖片。(聯合新聞網)

縣長饒慶鈴17日晚間11點30分在消防局四樓災害應變中心說明地震災情,消防局表示,有3個人輕傷送醫,另利稻有300戶停電、部分道路土石坍方。

台東當晚上下著綿綿細雨,晚間9點41分突然一片天搖地晃,這次地震搖晃不是上下跳動,而是左右晃動,因為搖動時間長達8到10秒,不少民眾嚇得躲在桌子下和牆邊等待,並喊著921又來了嗎?


hk_c_image.png

鹿野鄉寶華橋因為地震搖晃錯位。(聯合新聞網)


hk_c_image.png

台東地震後今晚傳出老屋倒塌。(聯合新聞網)

台東警方和各消防分隊震後立即出勤查訪災情,初步未傳出人員受傷、受困通報,但各鄉鎮市網友,陸續傳來各地疑似災情,包括池上萬安磚窯垮了、鹿野鄉寶華橋因為地震搖晃錯位,警方已禁止通行,以及台東市一處日式老建築因為地震倒塌,當初未傳出有人員受困、受傷亡。

關山周姓鎮民表示,瞬間的搖晃讓大家都嚇壞了,最可怕的是第一次搖晃後,在接續20多分鐘又來了5次餘震,每一次都讓大家心驚膽跳,目前家中除了瓶瓶罐罐倒下,大致良好。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