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得州州長送百名移民到副總統家門外

分享到:
2022-09-16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5日,美國得克薩斯州州長阿伯特運送了乘坐著100多名移民的兩輛巴士,到副總統哈里斯在華盛頓特區海軍天文台的住所門外,目的旨在抗議美政府的移民政策。

視頻截圖

綜合外媒報道,得州政府網當天發布新聞公告稱:“聯邦政府繼續忽視和否認我們南部邊境的歷史性危機。近兩年來,這場危機威脅著得州的每一個社區,令民眾不堪重負,而負責處理邊境移民危機的哈里斯不僅沒親臨邊境了解情況,甚至還聲稱‘邊境是安全的’。”阿伯特在公告中說,“得州將繼續向華盛頓等城市運送移民,直到政府採取行動,確保邊境安全。”

據報道,被送往哈里斯住所的100多名移民,包括來自墨西哥、委內瑞拉、烏拉圭、古巴、圭亞那、尼加拉瓜和哥倫比亞等國。

此前不久,在被問及大量移民進入美國時,哈里斯曾說,“邊境是安全的,但我們的移民系統是支離破碎的。”她補充說,“我們有一個安全的邊界,這是任何國家的優先工作,包括拜登政府。”

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本月早些時候宣佈公共緊急狀態。據其辦公室稱,自從阿伯特向該市運送移民以來,已有超過9000名移民乘坐汽車進入當地。

在移民危機問題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一直以來爭執不斷,相互指責、推卸責任。阿伯特和亞利桑那州州長杜西於4月開始用巴士將大量移民運往民主黨人主政的城市,包括紐約、芝加哥和華盛頓等,以抗議美政府的移民政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