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畫無界.融無限”:香港舉辦殘疾人古跡畫賽促社會共融

分享到:
2022-09-15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轄下的古物古跡辦事處主辦的“畫無界.融無限”無障古跡畫賽15日舉行頒獎典禮。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致辭時表示,發展局未來除了致力於發展工作,更會確保發展和保育之間取得平衡,強調兩者需要并存。

本次比賽以前九龍英童學校、香港天文台、前九廣鐵路鐘樓和香港文物探知館為指定題材。參賽的130幅作品以各具風格的筆觸,描繪其中一幢歷史建築,展現其獨特風貌。

冠軍葉鍵恒以《彩霞倚鐘樓.車站情相戀》為題,頌贊七十年代香江繁華盛世歲月;亞軍黃錫煌以《文化,活了!》為題,借一顆古老榕樹,將大自然帶入內心世界釋放壓力;季軍唐咏然以《保存香港記憶為題》憑藉百年巨樹留存香港前九龍廣鐵鐘樓的歷史文化記憶。

比賽旨在鼓勵殘疾人士發揮創意,以畫作帶出欣賞歷史建築的新角度,同時提升市民對歷史建築的認識和興趣,并促進社會共融。

甯漢豪指出,舉辦本次畫賽是一項新嘗試,藉著古跡和繪畫藝術,實踐社會共融理念。古跡辦日後將繼續以不同形式將文物保育、藝術和社會各階層結合起來。

她續指,發展局未來除了致力於發展工作,更會確保發展和保育之間能取得平衡,強調兩者需要并存。日後會繼續以不同形式,將文物保育及藝術與社會各個階層結合。(記者 張明臻)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