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數說香港|最新薪資報告出爐 你的人工在香港排第幾?

分享到:
2022-09-14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香港素來以高薪資出名,網上有不少人盛傳,香港人均年薪百萬,普通清潔工人都月入上萬,打鐵工人更是日進數千元。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在香港收入多少才能達到平均線?快來看看,你的收入排在什麼位置。 

  【解說】近日,香港特區政府公佈了最新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22年第2季度,如果不包括外籍家庭傭工,香港勞動人口總數已經達到343.1萬人,薪水中位數為每月2萬港元,相比於2021年同季度的1.96萬港元有所上升;其中男性數量為187.26萬人,收入中位數為2.07萬港元,;女性為155.85萬人,收入中位數為1.8萬港元。同時,男女薪資中位數最高的年齡階段都為35-44歲,在這個年齡段中,男性的薪資中位數為2.5萬,女性的為2.05萬。(動態文字)

  【解說】也就是說,如果你收入達到每月2萬港元,就已經比全港一半的人高了。再往上看,如果月薪超過6萬港元的話,那恭喜你,你已經排在全港前10%了!(動態柱圖)

  【解說】在主要的行業中,月薪排名前三名分別為:公共行政、社會及個人服務(不計外籍傭工),金融、保險、地產、專業及商用服務,進出口貿易及批發,最高平均月薪達到2.8萬港元。(動態柱圖)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則最低,中位數只有14500元。

  【解說】香港18個區,也有不同的收入情況。據2021年數據顯示,在香港18個區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排行榜中,中西區以4.2萬港元的數額佔據榜首,灣仔與西貢也以4.04萬港元和3.72萬港元分別位列排名2、3的位置;而深水埗區排名最後,薪資中位數為2.2萬港元,但離排名第17位的觀塘區,相差僅有200港元。

  【解說】看來競爭很激烈啊,打工仔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以上數據均來自香港政府統計處)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