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專家:大陸無人機戰鬥力驚人,台灣麻煩大了!

分享到:
2022-09-09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9日電 繼日前首次公布中國大陸無人機航跡,台灣軍方8日證實,大陸無人機首次飛越所謂“海峽中線”。此事引起島內人士廣泛關注。

台灣教授賴岳謙在一檔政論節目中強調,飛越台海的大陸無人機 “戰鬥力令人刮目相看”。他介紹,這款無人機具備偵查和攻擊等多個功能,並在飛行的距離、高度和時速以及攻擊半徑上有了進一步提升,可攜帶三種類型導彈,“對台灣的軍事設施具有強大的打擊能力”。賴岳謙認為,該無人機飛越台海,是在做“模擬攻台的演練”。

台灣媒體人謝寒冰亦表示,大陸此舉顯示出對自己軍事科技的自信,並猜測今後這樣的“例行演練”會變 “常態化”。謝寒冰指出,若大陸今後不斷派無人機過來演練,台灣既“沒有對等的無人機可以回應”,也承擔不起派有人機的成本,“所以這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