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共建“一帶一路” 香港工商界能如何表現?

分享到:
2022-09-13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9月8日,工商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座談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席座談會並致辭。此次座談會匯聚香港不同工商界翹楚,包括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非執行主席王冬勝,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怡和集團副行政總裁彭耀佳等,大家圍繞多個議題各抒己見,探討如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座談會上表示,將與香港工商界共勉,繼續為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不懈努力,在“一帶一路”建設工作上邁步向前。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受益者。特區政府主動推進相關工作,積極構建企業和專業服務交流對接平台、企業交流會、項目對接會、營商研討會,組織經貿及專業海外考察團等,促進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界別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香港工商界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上也能主動作為,發揮積極作用。各大商會既與特區政府合辦包括交流及對接活動和網上研討會等,又積極推動旗下會員參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對促進各地人文交流、民心相通起積極作用。我相信通過在座各位共商合作,共謀發展,必將持續提升香港的發展動能,增進“一帶一路”的建設能力,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為國家和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打開新篇章。

  【字幕】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致辭時提到,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相信香港工商界能群策群力,在共商共建中為香港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期】香港中聯辦主任 駱惠寧

  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香港工商專業界匯聚世界各地商業英才,素來具有敏銳的市場判斷力和行動力,相信大家會主動把握香港發展方向,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建設國際創科中心,不斷增強香港經濟的競爭力;會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緊密對接“十四五”規劃,全面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融合發展中培育新的增長動力;會主動順應世界經濟發展潮流,促進經濟全球化發展,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在共商共建中實現共贏發展。

  【字幕】此次座談會由香港貿發局、一帶一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座談會後,部分香港商會代表也向傳媒發表了與會感想,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說到,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得天獨厚,香港中華總商會亦會發揮自身優勢,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同期】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 袁武

  我們中華總商會成立於1900年,今年是122周年,我們很多會員都是改革開放之後第一批去內地投資的,所以我們中華總商會在融入大灣區裏是比较早的,很積極。所以我們会盡量用我們優越的地方,講好香港故事和我們中國故事。香港的確是很優越的,我們有很好的國際仲裁,有很好的人脈關係,也都是國際金融、航运、貿易中心,我們商界的朋友很努力扎根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在這裏發展他的業務。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