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美艦艇過航台灣海峽是挑釁

分享到:
2022-09-01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地時間8月3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海軍艦艇過航台灣海峽是挑釁行為,讓地區局勢變得更加複雜和不可預測。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資料圖 圖自央視新聞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扎哈羅娃表示,俄方認為,美國兩艘海軍艦艇早前穿越台灣海峽是新的挑釁行為,是旨在全面遏制北京、對其施加額外壓力並破壞地區整體穩定的一系列挑釁行為的一部分。

扎哈羅娃說,美軍當前的活動是在美國政客訪台背景下進行的,所有這些都是同一個鏈條中的環節。“這一切顯然無助於加強亞太地區的安全,相反讓局勢變得更加複雜和不可預測。”

扎哈羅娃強調,解決台海局勢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有權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俄方原則立場始終不變,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8月28日,兩艘美國軍艦航行穿過台灣海峽,這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台以來首次出现此類公開挑釁的行動。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東部戰區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一切動向盡在掌握。他說,戰區部隊保持高度戒備,隨時做好挫敗任何挑釁準備。(完)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