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團體倡立法禁建新劏房

分享到:
2022-08-28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香港關注基層住屋聯席28日表示,香港劏房住戶居住環境非常惡劣,為了防止劏房數量增長,團體建議政府為全港劏房進行登記,立法禁止建新劏房,並加強巡查執法。

圖為劏房住戶資料圖片。(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最新一份《長遠房屋策略》估算香港有12萬戶人的居住環境欠佳,當中約9.22萬為劏房住戶。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引述有劏房住戶表示,其居住環境非常惡劣,更擔心出入安全,害怕環境會影響子女的成長。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認為,政府要先取締非法改建,以及欠消防安全設施的劏房,其次是有衛生問題及非住宅用途的單位。與此同時,政府應增加公營房屋供應,將樓齡超過40年的空置公屋單位用作中轉屋。

但在政府取締劏房前,關注基層住屋聯席認為,政府必須掌握現有劏房的數字,並阻止其增長。一旦發現劏房未經登記,要立即要求還原。

香港劏房問題嚴重,早前已推出劏房租務管制條例,以加強規管。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還建議加條例的約束力,一旦業主沒有在30日的限期內,將經雙方簽署並加蓋印花的租賃協議對應本交回租客,即屬違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