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國會再有議員訪台 又一出只為圖利的政治把戲?

分享到:
2022-08-26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民主黨參議員馬基之後,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25日晚抵台訪問,並於26日與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此為美國國會本月第三度有訪團抵台,美台間惡劣的政治把戲繼續上演。


據台媒報道,布萊克本訪團25日深夜搭乘美國UC-35A軍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除了與蔡英文會面外,布萊克本26日還會與當局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見面,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萊克本抵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較於馬基率團訪台時的低調,布萊克本一到台灣便迫不及待地為自己宣傳,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用中文叫囂稱,此行顯示美國“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布莱克本一直傾注心力於操作“反中”、“挺台”立場,佩洛西竄訪台灣引發爭議後,布萊克本當即表態聲援,在美國國會也多次提出所謂“友台”法案,其中包括宣揚台灣“擁有主權”的極端法案。


社交媒體也是布萊克本的重要舞台,其抹黑攻擊中國的言論層出不窮,去年更發文聲稱中國有“5000年的欺騙盜竊歷史”,惡劣之極一度引發在美華人團體強烈抗議。


針對美國政客在台灣問題上“踩紅線”的舉動,中國多次向美國表達不滿與警告,並通過解放軍連日軍演予以強有力的反制,然而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仍然對組團訪台“樂此不疲”。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海基會前顧問謝明輝曾向香港中通社記者指出,將於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是驅使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的首要因素,議員及其背後的政黨為了謀取選票與台灣當局的政治獻金而來,同時還可以藉由販賣政治影響力為自身家族生意圖利。


實際上,無論是佩洛西,還是長期以來竄訪台灣的美國國會議員,為自身圖利的目的常常遭到曝光。


佩洛西今年“亞洲行”強行帶上不在訪團成員名單內佩洛西兒子小保羅,就是為了藉助自身影響力扶持小保羅的亞洲生意;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時多次表示,希望台灣當局用退休基金投資其私人公司;出身波音飛機製造地的議員格雷厄姆更當蔡英文面提出台灣購買波音飛機的要求。

小保羅(上)、蓬佩奧(下)

儘管此類美國政客的嘴臉暴露無遺,但台灣當局一貫堅持“高規格”接待,也是美國會議員頻頻訪台的誘因。有了利益驅使,加上到台灣就可以輕鬆見到蔡英文、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等高官,直接向其表達要求,美國國會議員自然樂於訪台。


執政的民進黨並不在意來訪美國政客的獅子大開口,只要與來訪的政客繼續操作政治把戲,描繪出“美台友好”的幻境粉飾太平,民進黨就能牟取選票保障大權在握。只是苦了台灣百姓,辛苦掙錢納稅,最終卻成了民進黨欺騙選票的經費。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