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校園電子煙氾濫 估7.9萬學生淪“煙民”

分享到:
2022-08-25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25日公布最新統計指出,過去3年內,台灣中學生電子煙使用率從2.7%倍增至6.6%,推算多達7.9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顯見電子煙在校園氾濫,已嚴重危害青少年健康。

資料圖  影片截圖

台衛生福利主管部門去年針對全台2.8萬名初中及高中生進行吸煙行為調查,當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初中生紙煙使用率從2008年的7.8%降至2.2%,高中生由2007年的14.8%降至7.2%。但電子煙使用率呈上升態勢,初中生電子煙使用率從2018年的1.9%升至3.9%,高中生從3.4%上升至8.8%。青少年電子煙整體使用率從2.7%上升至6.6%,短短3年增加超過1倍。

此外,既抽紙煙也抽電子煙的青少年比例也翻倍,初中生從0.8%增至1.5%,高中生從1.9%升至4.9%。

衛生官員表示,根據推算,全台有多達7.9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濫。多數電子煙都含有尼古丁,不但會導致成癮,也會影響大腦發育。有研究報告也發現,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未來有較高機率成為持續吸煙者。

目前網絡、電商平台是許多青少年取得電子煙的渠道。但衛生福利部門對電商沒有管轄權,只能勸說企業基於社會責任下架商品。官員稱,今年1月將“煙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送進立法機構,盼全面禁止電子煙、加味煙,也打算將可吸煙年齡提高至20歲,呼籲各界支持修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