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證實夏立言將與張志軍見面

分享到:
2022-08-24 2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4日表示,副主席夏立言當天上午搭乘高鐵前往江蘇昆山,下午參訪慧聚天後宮,晚間將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見面餐敘。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源:大公網

根據國民黨新聞稿,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自2016年海協、海基兩會中斷溝通以來,在大陸的台商台胞們遇到各種問題、困難,沒有官方渠道尋求協助,只能通過全國台企聯或各地台協幫忙。這些年來,兩岸關係日趨嚴峻,中美對抗邁入最危險的時刻,在陸台商、台胞成為兩岸間的“夾心餅”,左右為難。

因此,李政宏強烈建議國民黨,不能忽略關心台商台胞,一定要維持交流溝通的管道;對兩岸關係提出清楚的論述,並堅定立場,不忘初心,這樣才能安台灣人民的心、定台灣人民的情。

夏立言回應,昆山可以說是這幾十年來大陸快速發展的一個縮影,同時也是台商、台胞在大陸奮斗和貢獻,以及兩岸互利共榮的一個重要見證者。當前雖然局勢相對艱難,但國民黨必須義無反顧,為所當為。面對兩岸關係高度不確定的局面,國民黨身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會擔起推動兩岸交往對話、維持區域和平的責任,同時為台灣人民的需要發聲。

對於夏立言近日赴大陸,引發台灣島內關注,民進黨有人就此指責攻擊國民黨,進行惡意炒作。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此前表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率團來訪,中央台辦、有關方面和地方同訪問團交流交往,理所應當,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