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港大10學者獲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

分享到:
2022-08-22 18:1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香港大學22日公布,在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2022年度“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港澳區25個名額中,港大有10個項目獲選,連續第4年在所有院校中有最多年輕學者獲獎。

  “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自2019年起開放給香港及澳門八間大學的青年學者申請,旨在支持在基礎研究方面取得優秀成績的青年學者,在其自選的研究方向上進一步開展創新研究,以培養一批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人才。

  “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港澳)獲選的港大學者,每人獲人民幣200萬元資助金額,直接“過河”在香港作研究經費,資助期限三年。

  本次獲獎的10位港大學者包括機械工程系助理教授周慈勇、計算機科學系助理教授吳陳沭以及生物醫學學院助理教授黃淵華等,他們的研究項目涉及有機聚合物太陽能電池的機理研究、智能無線感知與定位、單細胞數據科學等。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中大)5位年輕科學家獲頒國家自然科學基金2022年度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

  五位得獎教授分別是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教授黃軍飛、數學系教授李文俊、化學系教授王瑩、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張翔,以及生命科學學院教授莊小紅。

  中大副校長岑美霞說,中大的年輕優秀學者連年獲選,令人十分鼓舞,祝願他們的研究取得豐碩成果。(完)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