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推法控網絡言論 藍白齊反對

分享到:
2022-08-20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8月以來推動“數字中介法”,因涉及網絡言論管控,引發社會熱議,藍白兩黨也表態反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批評,法案若通過台灣將倒退回“言論戒嚴時代”;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出核心問題在於民眾對當局的不信任。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推動“數字中介法”,8月起舉辦3場公聽會,有網絡平台服務商批評法案出台形同迫使網絡論壇等平台“關停”,掀起輿論對該法案的強烈不滿。

  18日公聽會由網絡平台服務商參與,各大服務商均對該法案提出嚴重抗議,直指立法目的就是控制言論,縮減網路言論空間,將嚴重危害言論自由。

  對此,朱立倫當天表示,網絡世界應尊重不同意見,但“數字中介法”導致台灣言論自由倒退,回到“言論戒嚴時代”,民眾會因為其網絡發言違法、受罰。

  柯文哲認為,法案核心問題是民眾對當局的不信任,這也是台灣政治目前最大的問題,並非網絡言論不需要管理,民眾質疑的核心是“到底要怎麼管”,希望民進黨當局把方式方法講清楚。(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