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未向大陸求助救受困台人 民進黨意識形態作祟

分享到:
2022-08-20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 近期頻頻發生台灣民眾遭誘騙赴柬埔寨工作被囚禁、毆打事件,台當局營救不力、打擊無方備受質疑,許多聲音呼籲向大陸方面尋求協助。受訪專家表示,受騙民眾求助無門凸顯台當局的無能與不作為,未向大陸尋求協助更是民進黨意識形態作祟所致。


hk_c_image.png


  多家台媒近期曝光,詐騙集團以“高薪工作”誘騙大批台灣民眾至柬埔寨,暴力強迫其從事詐騙工作,甚至視為“商品”般進行轉賣,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有受害者獲救返台表示,被困於柬埔寨時難以訴諸官方渠道,只得求助民間團體,但援助效果不佳,仍有大量受害者無法得到援救。

  輿論高度關注之下,台當局卻顯得“不緊不慢”,不僅未出台具體舉措援救受困柬埔寨的台灣民眾,在預防阻止方面,唯一的動作是由警察在機場舉牌,試圖對前往柬埔寨的民眾進行勸阻。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更出面“滅火”稱,查出台灣民眾赴柬埔寨失聯者僅有120人,企圖降低事件嚴重性。

  為了解受困民眾受救助情況,中國國民黨15日派出3名立委前往柬埔寨,立委吳斯懷表示,詐騙集團通過毒品及暴力控制,持續取得穩定人力進行詐騙行為,犯罪形態擴張且完整,目前困在柬埔寨的台灣民眾已超過2000人,但負責處理的台北駐胡志明辦事處人力嚴重不足。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19日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民進黨當局近年來推出所謂“新南向”政策,鼓勵台灣民眾前往東南亞國家投資發展,但台當局在這些國家並無實質影響力,民眾受困柬埔寨後,民進黨當局及其駐外機構沒有任何救援動作,凸顯其無能與不作為。

  有輿論呼籲台當局向大陸尋求協助,可以依照“海峽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進行溝通。自柬埔寨返回的國民黨立委也表示,大陸與柬埔寨關係良好,當局應向大陸尋求合作以援救受困民眾。然而民進黨當局卻態度消極,陸委會聲稱會依“互助協議”溝通後再無下文。

  吳育昇指出,兩岸間血濃於水,面對此類事件時應盡可能尋求辦法援助,但民進黨當局因為意識形態,寧願置受困民眾於不顧,也不願向大陸溝通尋求協助,應予以嚴厲譴責。

  對於台民眾受困柬埔寨,無需台當局開口,大陸已有明確表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表示,台灣同胞是中國公民,維護台灣同胞合法權益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在海外的台胞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記者 鄭竣凱)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