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居台一年仍未獲居留權,香港網紅控訴台當局“無合約精神”!

分享到:
2022-09-27 12: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9日電 近年,部分“黃絲”港人聲稱為追求所謂的“民主自由”而前往台灣定居。然而,懸而未決的身份問題一直令他們煩惱不已。

近期,居台港人“徐茱廸Judy Tsui”與“士多貓TV”都在視頻平台YouTube發布影片表示,不少港人在定居台灣一年後,仍拿不到長期居留證,並控訴當地移民規定經常變動,使一直積極配合規定的香港人“無所適從”。

在“徐茱廸Judy Tsui”的影片中,一名已取得居留證的香港人受訪時替“同路人”抱不平稱,聽到許多港人對此事的“微言”時都“眼濕濕”,提到許多港人選擇以“投資移民”的方式赴台,但在產業審核方面總被刁難。例如,明明經營的是全自動無人停車場或自助洗衣店,結果卻仍被台移民部門要求“店面開設就需要有店員”。居台港人直指有關規定令人難以費解。

而他最不滿的是當地港人明明一直努力符合規定,但台移民部門卻屢次改變規則,在定居一年後,新規竟是“要有職業證照”。該居台港人批評 “是不是該一年前就說明啊? 不要老是搬龍門嘛!”又斥責台當局“沒有合約精神”,有新的遊戲規則不應該追溯至生效前已經申請的個案,抱怨“為甚麼要這樣為難香港人呢”。

影片截圖

對此,Youtuber“徐茱廸Judy Tsui”亦表示認同,指近來很多她的香港客戶都忍受不了要離開台灣。強調台當局若要提高門檻,但所有根据舊規則提交申請的港人應沿用舊規則辦理手續。

“人家捨棄在香港的一切來到台灣,而現在門檻又不同了,真的會讓人無所適從。”影片最後,“徐茱廸Judy Tsui”指自己作為YouTuber,“希望多加一把聲音”,令台當局正視這個問題。

有別於“徐茱廸Judy Tsui”影片中對台當局的埋怨,另一位YouTuber“士多貓TV”的重點則是替移台港人向台當局“求情”。

“看來台當局對港人申請定居這件事是真的收緊了。”“士多貓TV”在影片開頭感慨道。接著,他不斷替移台港人“表忠心”稱,他們有在台長期定居的計劃,“這些人也是青年,是台灣需要的人。”

“如果台灣不能成為他們的家,他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他在影片中透露,部分移台港人是沒有資格移民去英國的,盼望台當局能理解他們難處,幫助“真心喜愛”台灣的人“入籍”。

兩則影片一經播出,便迅速引發廣泛討論。有網友諷刺道,“難民逃難就是這樣啦,不過千萬要撐住,不要回港!”

網友評論

對於YouTuber控訴台當局沒有“合約精神”,有網友直言其“幼稚”,跟詐騙集團談“合約”—— “只要一句‘你未合他們的要求’就可以要你走。”

“這就要怪你們自己了!”還有網友一針見血道,“他們(台當局)講的話什麼時候兌現過?”直言對民進黨當局抱有期待的港人是“自己眼睛瞎”。

網友評論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台當局打著 “撐香港”的旗號,“歡迎”香港“手足”來台灣容身。但如今“手足”的剩餘價值已被榨干,台當局自然立刻“翻臉”。

自2020年初,台當局就不斷收緊港人移台政策,居留、定居審查也越趨嚴苛,令不少港人要“二度移民”、“二度流亡”。

曾拋家捨業奔赴台灣的港人如今才驚覺似乎被台當局“坑了”,騎虎難下的他們只能在網上大吐苦水。見此,香港網友亦紛紛“恨鐵不成鋼”地表示,“現在才知道台當局不是真心的?”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