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科西嘉島暴風雨釀災 至少6人死亡

分享到:
2022-08-19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 法國科西嘉島18日上午遭暴風雨侵襲,造成至少6人死亡、20人受傷,數萬戶家庭斷電。

據法國媒體報道,該國氣象部門當天在科西嘉島測得最大風速為每小時224公里,該島西部地區受災最嚴重。暴風雨導致火車延誤,樹木被連根拔起,露營地遭損毀,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當地政府表示,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科西嘉島有關部門說,暴風雨還造成全島4.5萬戶家庭斷電。經緊急搶修,截至18日15時,仍有2.1萬戶家庭處於停電狀態。

科西嘉島一名地方政府發言人說,科西嘉島是低壓地區的中心地帶,出現強風、冰雹、大雨和時速超過220公里的大風。

法國總理博爾內當天宣佈,針對科西嘉島災情已啟動跨部門危機處理機制,密切跟蹤陸地和海上的救援行動。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已趕赴科西嘉島視察。

愛麗舍宮宣佈,總統馬克龍18日晚在布雷岡松堡主持應急會議。愛麗舍宮說,馬克龍18日已經與科西嘉執行委員會主席吉爾斯·西蒙尼進行了兩次交談,以“向他表示全力支持,并向他保證將全力提供援助”。

法新社報道,法國局部地區在短短數小時內的降雨量超過近幾個月的總和。由於當地近幾周出現熱浪和乾旱,降低了土壤吸收水分的能力,因此暴雨引發了洪災。(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