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將對歐盟簽證歧視問題作回應

分享到:
2022-08-19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 當地時間8月18日,俄羅斯外交部信息與出版司副司長涅恰耶夫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將對芬蘭當局關於限制向俄羅斯人發放簽證的決定作出應有回應。

涅恰耶夫說,這種限制完全出於政治動機,再次暴露了西方國家對俄羅斯人的歧視。涅恰耶夫稱,在當前形勢下,歐盟很可能在內部沒有完全達成共識的條件下停止向俄羅斯公民發放申根簽證。他表示,俄方將很快給予其應有的回應。

近期,幾個歐洲國家正呼籲在歐盟採取行動,停止向俄公民發放旅遊簽證。這些國家認為,不應該允許俄羅斯人在俄烏衝突仍在持續期間在歐洲度假。

目前,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捷克基本停止向俄公民發放簽證。芬蘭從9月1日起將向俄公民發放的簽證數量減少到原來的10%。不過,德國總理朔爾茨日前表示,柏林不會效仿歐洲國家呼籲在歐盟範圍內停止向俄公民發放旅遊簽證的做法。(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