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重申菲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分享到:
2022-08-19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據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網站18日消息,8月17日,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在總統府會見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雙方就中菲關係、兩國務實合作、台灣、南海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黃溪連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馬科斯總統戰略引領下,中菲關係開局良好,勢頭積極。雙方同意堅持中菲睦鄰友好,“一張藍圖繪到底”,積極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通過對話協商有效管控分歧,共同開創中菲關係新的“黃金時代”。未來,中方願結合菲方需求,深化兩國發展戰略對接,聚焦合作,妥處分歧,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馬科斯總統積極評價當前中菲關係,表示菲方期待進一步加強中菲關係,造福兩國人民。馬科斯總統重申菲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表示菲律賓奉行獨立外交政策,將堅持以協商和共識為特徵的“菲律賓方式”妥善處理爭議問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