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保安局成立小組跟進港人被騙至東南亞事件

分享到:
2022-08-18 2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近日接連爆出有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緬甸等國家後,遭禁錮虐打并脅迫做不法勾當。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18日下午表示,保安局高度重視事件,已就事件成立專案小組。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卓孝業公佈,今年一月至今已收到20名港人求助,其中10人已返回香港,另外2人仍留在當地,目前情況安全,會與當地大使館密切聯繫。一月起都是零星個案,直至今年六月開始出現類似個案;至於另外8位仍然被困港人,政府會用不同渠道向他們提供協助。

卓孝業指出,已在外游警示的網頁上,加設關於外地求職騙案的特別提示。對相關東南亞國家的旅游警示仍維持黃色,例如特別提及不要前往緬甸北部等地區。

他強調,當局高度重視事件,專案小組成員將包括保安局、警務處和入境處人員,會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和領事館聯繫,并透過國際刑警的平台,與不同地方的執法機構交流情報和跟進調查;香港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亦會接手調查相關個案。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