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青海大通山洪暴發致2鎮6村逾6千人受災

分享到:
2022-08-18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8月17日22時25分,中國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瞬間強降雨,引發山洪造成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2個鄉鎮、6個村、1517戶,共6245人受災。

8月18日,消防隊員在青海省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青山鄉沙岱村開展搜救工作。新華社圖片

截至18日12時,經搜救確認和核實,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聯。災害發生後,青海省迅速啟動省級突發災害事件Ⅱ級應急響應,全力搜救人員、轉移安置受災群眾、排查風險隱患、救治受傷人員、搶修道路通信電力設施等。

目前,現場已成立前方指揮部,組織武警、公安、應急、衛生等部門和鄉村幹部共計2000餘人、車輛160餘輛,發動周邊群眾,積極投入到搶險救災工作中,救援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家住大通縣青山鄉集鎮賀家莊村的朵女士告訴記者,8月17日晚上9點左右暴雨突然而至,“雨特別大,持續了一兩個小時”。山洪大概在晚上10點多就來了,集鎮位於一處溝地,山洪從山上衝下來,很快漫到路面,積水“有半人深”。

朵女士說,她家的房子位置較高,但當時也沒敢呆在家裡,因為家裡已經進水。她看到集鎮上低窪處,有房屋被衝垮,有村民沒有來得及逃出,也有很多牛羊被衝走、淹死。

洪水來得快,去得也快。朵女士表示,洪水大概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當地救援力量連夜就開始了救援,很多村民也整夜沒有睡覺,開展自救。8月18日上午,朵女士在家裡清理淤泥。

據西寧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消息,8月17日至18日,西寧地區出現強降雨天氣,氣象部門陸續發佈大通縣青林鄉、青山鄉等19個鄉鎮、湟中上五莊鎮暴雨紅色預警信號。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屬西寧市轄縣,地處青海省東部,祁連山南麓,海拔2280米至4622米之間,總人口40.34萬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