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學者:大陸與美國“言辭交鋒”,但對台灣可直接“上行動”!

分享到:
2022-08-18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近日,台灣留美學者翁履中做客網紅朱學恆的連線對話節目時,分析佩洛西訪台後,中美之間的一系列博弈舉措。他形容中美近期的外交戰猶如“打乒乓球”一樣有來有回,十分激烈。

翁履中猜測,中國大陸接下來或對美國啟動所謂“台媒貿易談判”做出反應,認為若劍拔弩張的局面繼續發展,台灣應擔心大陸做出“比較大的行動”。他警示若台灣繼續叫囂“親美抗中”,進行政治操作。中國大陸或會跟美國“言辭交鋒”,但對台灣恐怕就直接“用行動”了,因為台灣“沒有太大的力量可以反擊,包括軍事演習……”

“其實台灣真的非常需要兩岸的溝通跟交流。”翁履中提到,台灣處於中美博弈的“夾縫”中,“溝通的缺乏是非常危險的。”直指民進黨當局應摒棄政治操弄,恢復理智。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