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有港台同胞在境外被詐騙遭關押?外交部:我使領館正積極查找並解救相關人員

分享到:
2022-08-18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8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有超過6000名台灣民眾被詐騙集團騙到緬甸,其中2000多人仍被關押。香港特區政府近期表示,也有港人疑似在泰國等地失聯。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領事保護工作,全力維護包括香港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外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中國駐有關國家使領館正與駐在國政府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查找並解救相關人員。同時我們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警惕境外網絡虛假招聘信息,嚴格遵紀守法,確保人身安全,及時舉報有關涉詐騙、涉賭信息。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向當地警方報警,並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聯繫。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