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私下承認克里米亞一周三起爆炸是烏軍所為

分享到:
2022-08-18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一份烏克蘭政府報告稱,烏方是過去一周克里米亞發生的三起俄軍事設施爆炸事件的幕後推手,其中一起發生在克里米亞半島西海岸俄空軍基地的爆炸事件導致多架飛機損毀,至少一人死亡。

報道稱,一名不願具名的烏官員向CNN提供的這份報告顯示,9日,位於克里米亞的俄軍薩基空軍基地發生爆炸,這是俄羅斯在當地軍事基礎設施遭受的一次重大損失,而隨後的襲擊顯示,烏方有將克里米亞作為襲擊目標的軍事能力。

CNN指出,造成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烏克蘭官員迄今為止沒有正式承認是他們所為。在爆炸事件發生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講話稱,這場衝突“始於克里米亞,必須以克里米亞的解放結束”。

雖然烏克蘭沒有正式宣佈這些爆炸事件是其所為,但有一名烏高級官員告訴《紐約時報》,這是烏方一支精銳特種分隊在敵後實施的行動。俄軍事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也認為,這一系列爆炸事件都是烏克蘭所為,基輔此舉“旨在轉移烏克蘭公眾對烏軍在前線失敗的注意力”。

16日,克里米亞北部的贊科伊區有一座彈藥庫爆炸起火;中部的格瓦德斯柯耶亦傳出爆炸事件,俄媒並稱有民眾目擊黑煙冒出。根據英國國防部,這兩個地區是俄軍在克里米亞最為重要的兩座空軍基地,贊科伊更是關鍵的路網和鐵路節點,對俄軍在烏克蘭南部的佔領區補給,至關重要。俄官員表示,邁斯科耶彈藥庫發生爆炸是有人蓄意破壞的結果。(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