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疾控中心承認:應對新冠疫情沒達到預期

分享到:
2022-08-18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當地時間8月17日表示,美國疾控中心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應沒有“達到預期”,必須“做得更好”。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從4月開始領導了一項外部審查,指出美國疾控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應該更迅速地共享科學發現和研究數據,並且批評其健康指南“令人困惑”,對於疫情的實時了解情況也應該更坦誠透明。

瓦倫斯基在審查報告發出後承認了中心在處理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上的不足,並表示正在採取一系列措施改進,包括將健康指南的語言修改得更“簡單”。她還說,這是CDC的倡議,並非白宮或其他政府官員下達的指示。

據悉,檢測和跟蹤計劃不足、沒有收集有關病毒傳播方式和疫苗表現的重要數據、在特朗普時期太聽白宮的吩咐,以及在與政治理念分化、有時持懷疑態度的公眾溝通時屢屢遭遇挑戰,都讓該機構遭到詬病。

美聯社指出,美疾控中心常被詬病處事慢條斯理,過分專注於數據收集和分析,疫情期間公眾的不滿意程度因此急劇增加。《紐約時報》則認為,即使對於公共衛生專家而言,該機構發佈的公共指導常常“令人困惑”,而且其新冠小組的領導人頻繁輪換,以至於其他高級聯邦衛生官員有時不確定誰在負責。此外,中心對於突破性感染等研究的重要數據發佈得太晚,無法為聯邦決策提供信息,而這些研究本可能影響聯邦關於批准疫苗加強針的建議。(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