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遠海運國際半年多賺4%豪派息 派息比達102%

分享到:
2022-08-18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在香港上市的中遠海運國際18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中期業績,上半年純利按年上升4%至超過1.65億港元,每股基本及攤薄盈利為0.108港元。集團宣派中期息每股0.11港元,派息同比增加10%,派息比達到102%。

中遠海運國際表示,增派中期股息,是反映了公司的財務資源充沛,更重要是突顯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堅持的股東回報最大化的經營理念,希望與股東們分享公司核心業務增長所帶來的良好回報。公司將堅持履行股東回報最大化的經營理念,推進業務增效、資本優化、持續專注提升股東回報。

2022年上半年,受地緣政治、新冠疫情延續、供應鏈瓶頸、高通脹和超寬鬆貨幣環境逆轉等因素疊加影響,全球經濟面對重大的放緩壓力。中國經濟因今年3月底開始疫情反彈導致供需兩面受挫,尤其經濟重鎮的長三角地區受到嚴重影響,國內供應鏈受阻、製造及出口業受到沖擊。在此背景下,中遠海運國際的核心業務航運服務業的所得稅前溢利同比下跌12%。但憑藉落實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加上匯兌收益淨額上升,公司實現淨利同比增長。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展望未來,中遠海運國際表示,將以航運服務產業集群為戰略發展方向,繼續充分利用自身航運服務產業的專業優勢,加大力度探討新能源航運和航服數字化,肩負起支持航運業邁向綠色航運、數字化發展、助力產業佈局、為航運企業和船東增益增效、為股東創造長遠可持續價值的責任。在助力該集團產業鏈經營大局的同時,將加大中遠海運集團系外業務開拓的力度,進一步推進航運服務產業鏈的延伸,堅持客戶驅動、價值營銷、市場導向的理念,做好服務填空和補位,以服務素質擴大市場份額,持續為公司發展注入活力。(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