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貿發局:國際會展是港企重要銷售渠道 冀“疫苗通行證”表列處所剔除會展

分享到:
2022-08-18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為便利回港人士和旅客,8月12日起,特區政府宣布由海外或台灣地區來港人士檢疫安排改為“3+4”。香港貿發局表示,歡迎政府優化抵港人士隔離及檢疫政策為“3+4”模式,但抵港人士在4日醫學監察期間,不能進入有主動核查“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包括會展中心內需要核查“疫苗通行證”的活動,令國際會議及展覽,以及有關參加者仍被拒於門外。

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自新安排宣布後,貿發局一直與各政府部門溝通,期望能爭取為來港參加國際展覽和會議的內地和海外人士,作出合適檢疫安排,以安全參與會展活動,認為最理想方案是盡早將貿易展覽及會議,從主動核查“疫苗通行證”表列處所名單中剔除。

他指過去兩個月,貿發局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成功舉辦兩項大型公眾活動,包括香港書展及美食博覽,分別錄得85萬及超過43萬人次入場,期間採取嚴格衛生措施,反映業界可以遵守及緊密配合政府制訂的衛生措施和要求。

林建岳說,國際會展是香港中小企重要宣傳及銷售渠道,對香港經濟有重大貢獻,亦明白平衡公眾健康與經濟復蘇重要性,貿發局會保持與政府及業界緊密聯繫,希望香港可以盡快與國際社會回復正常交往。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