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林鄭月娥疑現身內地 兒子哈佛論文獲獎

分享到:
2022-08-18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經卸任,回歸家庭後十分低調,一舉一動卻備受關注。近日,有消息指,林鄭月娥日前現身內地,包括到南京出席次子的頒獎典禮,現在已返港。

消息指,林鄭月娥次子在哈佛大學完成的數學博士論文,獲得內地ICCM博士論文金獎,該獎項由國際數學大師丘成桐於2007年發起設立。頒獎禮在南京舉行,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前往觀禮。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卸任之後十分低調,她的行蹤也得到不少關注。早前有傳聞指林鄭月娥和丈夫在英國倫敦機場現身,但“無圖無真相”。隨後未己,林鄭月娥在灣仔會展出席研討會,令謠傳不攻自破。

本次有消息指林鄭月娥現身內地,讓人不覺意外。早在她卸任前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自己未到過黃山等,會先選擇到內地旅遊;也曾在出席同鄉會活動時表示,希望可以遊遍祖國大江南北。

有傳媒向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就林鄭月娥是否現身內地一事查詢,辦公室回應表示,不會回應涉及林鄭月娥和其家人的私人生活事項,也希望外界尊重她和家人的隱私。

那其他已經卸任的上一屆特區政府官員如今都在做什麼呢?

特區政府12日在憲報刊登太平紳士委任名單,其中非官守太平紳士包括: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邱騰華、前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等人。

太平紳士制度在香港已經實行了170年,太平紳士同時可監理和接受市民的宣誓和聲明,使該宣誓或聲明具有法律效力。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外,香港有個機構叫做“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該機構12日就陳肇始、前任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等人,在今年7月1日離開政府後擬擔任的工作給予意見。

其中, 陳肇始在7月底重返香港大學擔任教授;而徐德義亦重回醫管局,擔任兼職顧問醫生。(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