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首艘人道主義運糧船駛離烏港口前往非洲

分享到:
2022-08-17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世界糧食計劃署當地時間16日宣佈,由其包租的“勇敢的指揮官”號人道主義運糧船,於當天駛離烏克蘭尤日內港,船上裝載的23000噸烏克蘭小麥將用於應對非洲之角受乾旱影響地區所面臨的饑荒威脅。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糧食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黑海穀物倡議達成以來的首次人道主義行動,這艘運糧船的駛離標誌著,讓烏克蘭糧食重回全球市場以及受糧食危機影響最嚴重國家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糧食署執行主任比斯利指出,“要阻止世界的饑餓當然不能光靠把糧食運出烏克蘭,但隨著烏克蘭糧食重返全球市場,我們就有機會阻止這場全球糧食危機進一步升級。”

糧食署強調,有82個國家的3億4500萬人正面臨嚴重的糧食不安全,這一數字創下紀錄。同時在45個國家當中,有多達5000萬人已處於饑荒的邊緣。如果沒有人道主義支持,這些人的生計可能會被徹底顛覆。

糧食署呼籲,現在需要立即採取措施,讓人道主義團體、各國政府和私營部門形成合力,共同來拯救生命并致力於尋求長期的解決方案。

報道稱,在黑海穀物倡議達成之後,聯合協調中心於7月2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成立。從8月1日至15日,聯合協調中心已批准21艘船隻駛離烏克蘭黑海港口,以及15艘船隻入港,由此推動了烏克蘭糧食、食品和化肥的安全出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黑海糧食出口協議將為處於破產邊緣的發展中國家,以及處於饑荒邊緣的弱勢群體帶來救濟。(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