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相大熱特拉斯爭議性講話錄音外洩

分享到:
2022-08-17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英國媒體披露作為首相的大熱門,正在角逐保守黨黨魁的外相特拉斯一段錄音被洩露曝光。錄音中,特拉斯稱英國的工作文化存在基本問題,工人們需要更努力工作。

報道稱,這段錄音來自5年前特拉斯和其他官員的對話,特拉斯當時職位是財政部首席秘書,她說英國生產力相對較差,有部分原因是勞工的“心態和態度”。

錄音顯示,特拉斯隨後還拿中國作比:“如果你去中國,情況會相當不一樣,我可以向你們保證。”

首相約翰遜9月初將下台,特拉斯和蘇納克競爭成為繼任者,就在特拉斯民調明顯領先之際,這段令人尷尬的錄音外洩。

特拉斯這段談話,與她2012年與他人合著《釋放不列顛》具爭議性的主張相呼應。在這本書中,英國勞工被描述為“世界最懶散族群”之一。

在上月的選舉辯論中,特拉斯刻意與這種引起爭端的評論保持距離,稱這本書的共同作者、支持蘇納克的現任副首相拉布才是相關內容的執筆人。

對於這段被洩露曝光的錄音,特拉斯團隊回覆傳媒查詢稱,這些5年前的言論缺乏當時的語言情境,但如今一件事仍非常明確,那就是英國需要提高生產率。 (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