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普京稱佩洛西訪台是精心策劃的挑釁,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8-17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8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時發表講話。普京批評佩洛西訪台不單純是某個不負責任政客的魯莽行為,而是一次精心策劃的挑釁;普京還稱,美國試圖維系世界霸權地位,西方將其國內矛盾和問題歸咎於俄羅斯、中國,來轉移國內民眾的注意力。普京還提及,西方正推動北約等軍事同盟體系,打造“亞太版北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中方對普京總統的表態給予高度評價。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台以來,有170多個國家發出正義的聲音,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你提到的普京總統的最新表態,是中俄高水平戰略協作的體現,也是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一貫相互堅定支持的體現。”汪文斌指出,中方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共同維護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