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手足口病患者激增

分享到:
2022-08-17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17日消息,日本新冠疫情暴發之際,手足口病疫情也逐漸失控。近期,日本多地手足口病患者激增,且出現重症化傾向。

日本手足口病患者激增(富士電視台)

自5月以來,東京的手足口病患者緩慢增加,到7月後突然激增。截至7月末,東京的手足口病患者超過1200人,時隔3年半達到“警報級別”。

據報道,到了8月,疫情仍未平息,且重症化趨勢明顯。日本栃木縣的手足口病感染人數近期也超過基準值。8月12日,栃木縣發布警報,提醒民眾手足口病已形成大型傳染病,務必注意防範。

日本有明兒童診所所長村上典子認為,手足口病是夏季代表性疾病,現在正與日本的第七波新冠疫情共同肆虐。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型),其中以柯薩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腸道病毒71型(EV 71)最為常見。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表現口痛、厭食、低熱、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現小疱疹或小潰瘍,多數患兒一周左右自癒,少數患兒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腫、無菌性腦膜腦炎等併發症。個別重症患兒病情發展快,可引致死亡。(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