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簽署美國《2022年通脹削減法案》

分享到:
2022-08-17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當地時間8月16日,美國總統喬·拜登簽署了總價值為7500億美元的《2022年通脹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令該立法正式生效。該立法的內容包括應對氣候變化和擴大醫療保健覆蓋範圍等。

白宮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拜登將前往全美各地闡明該立法將如何幫助美國人。拜登還將在9月6日舉辦慶祝該立法頒佈的活動。白宮稱,“這項歷史性的立法將降低美國家庭的能源、處方藥和其他醫療保健成本,應對氣候危機,減少赤字,並使大型公司支付公平份額的稅款。”

該立法撥款3690億美元用於能源安全和氣候投資,旨在到2030年將碳排放量減少40%。該立法還撥款640億美元用於平價醫療法案補貼,將老年人的自付藥物費用限制在每年2000美元。同時,該立法撥款8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國稅局的執法力度,並確保高收入的個人和公司不會逃稅。此外,該立法還包括對股票回購征收1%的消費稅。

白宮宣稱,該立法將在未來十年內將政府的預算赤字減少約3000億美元。

另據路透社16日報道,民主黨人希望這項法案能幫助他們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保住對國會的控制權。此外,拜登還藉此機會批評了共和黨人,“在這個歷史性的時刻,民主黨人都站在美國人民一邊,而共和黨人都站在了特殊利益集團的一邊。國會的每一個共和黨人都反對這項法案。”

報道指出,民主黨人認為,這項法案會有助於減少聯邦赤字,以對抗通貨膨脹。但共和黨人認為這項法案對降低(能源和醫療保健)成本效果甚微。(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