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批評佩洛西訪台:是精心策劃的挑釁

分享到:
2022-08-17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據俄新社16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在第10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以不點名的方式批評佩洛西訪問台灣,稱這“不單是(美國)個別不負責任政客的出訪”,也是美國“不尊重他國主權的無恥表現”。普京還表示,“這是精心策劃的挑釁”。

根據克宮發佈的實錄,普京在講話中提到世界秩序、俄烏衝突等。談及俄烏衝突,普京說,“烏克蘭局勢表明,美國企圖延長這場衝突,他們也以相同的方式增加亞洲、非洲、拉丁美洲發生衝突的可能性。眾所周知,美國近日再次蓄意企圖火上澆油,挑撥亞太地區局勢。美國針對台灣的冒險行為不單是個別不負責任政客的出訪,更是美國蓄意實施的破壞穩定和搞亂地區和全球局勢策略的一部分,也是不尊重他國主權和藐視(美方)國際義務的無恥表現。我們認為這是精心策劃的挑釁”。 

       雖然普京並未直接提及佩洛西訪問中國台灣地區一事,但報道普京講話的塔斯社、俄新社等多家俄媒均認為,普京是在回應此事。 

俄羅斯防長紹伊古當天也在會議上表示,佩洛西具有挑釁性的訪台行為是“再次破壞(地區)穩定之舉”。 

此前,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8月4日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說,佩洛西訪問台灣是明目張膽的挑釁,直接破壞亞洲安全。他還批評說,美方一方面宣稱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另一方面千方百計煽動分裂勢力。 (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