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指60歲以上人士新冠重症風險高 香港專家:長者確診5日內獲處方口服藥能控病情

分享到:
2022-08-17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醫管局再放寬指引,60歲以上無病徵新冠患者亦可獲處方口服藥。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7日)在一節目上表示,60歲以上人士感染新冠後出現重症風險高,而且目前住院的新冠病人當中,有七至八成為80歲以上,部分長者未能清楚表達自己的病症。他建議,長者在確診後5日內獲處方,可更有效控制病情進展。

何栢良 資料圖

對於旅遊業界要求政府放寬郵輪旅遊防疫限制,何栢良表示,政府原意是不希望郵輪發生大型爆疫。以前香港各方面的防疫工作尚未準備好,鑽石公主號郵輪出現疫情時,船上約兩成旅客受感染。他認為,目前香港疫苗接種率已經大幅提升,郵輪的“熔斷機制”可以取消,目前最迫切的是取消“疫苗通行證”下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之間的半年寬限期。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