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今年已有19隻江豚擱淺

分享到:
2022-08-16 21: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15日在西貢清水灣發現兩隻鯨豚擱淺個案,分別是149厘米的亞成年江豚及171厘米的成年江豚屍體,屍身嚴重腐爛、性別有待確認。

此次發現為本年度第18及19宗鯨豚擱淺個案,有關人員已將兩隻江豚帶回海洋公園作詳細解剖及化驗。

去年,香港共錄得32隻鯨豚擱淺,當中七成半為江豚,其餘為中華白海豚及其他品種的鯨豚,包括樽鼻海豚、侏抹香鯨及熱帶斑海豚,數字較過去三年回落。

香港保育組織為其中的31隻鯨豚進行影像解剖,判斷有10隻死因與人為因素有關,其中9隻涉漁業活動,1隻與船隻撞擊有關。

“香港江豚擱淺是個警示。”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鯨類科學家普圖・利扎・穆斯蒂卡曾說,“這應該被視為一個信號,表明我們管理海洋的方式出了問題。”(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