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福榮堂展示珍貴沉香藏品吸睛

分享到:
2022-08-16 1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記者 曹文毓)8月16日,“世界華人協會30周年會慶” 暨 “香港回歸25周年獻禮 - 築夢航天,未來已來晚宴”記者會在福榮堂召開。系列活動搜羅價值連城的珍寶,包括福榮堂珍貴沉香藏品和著名畫家張大千、齊白石、徐悲鴻和傅抱石等的名貴字畫,將舉辦拍賣活動,以支持中國航天科技發展。香港最具規模的沉香展廳《福榮堂》是周大福珠寶金行後人周樹堂創辦,周樹堂收藏沉香有20多年之久,藏品超過萬件 。

沉香被譽為“樹中鑽石,木中舍利”。據《福榮堂》主管芩玉芬介紹,《福榮堂》在2016年創立品牌“香津沉香”,希望將沉香和翡翠文化延續下去。時至今日,沉香文化伴隨潮流趨向年輕化及普及化,啟用年輕設計師,設計沉香首飾系列,將沉香木珠配搭晶石、純銀配飾、皮繩,讓沉香首飾顯得時尚熱情,迎合年輕人的品味和消費力,打造新的市場,並作軟性推廣。

香港最具規模的沉香展廳《福榮堂》是周大福珠寶金行後人周樹堂創辦。

《福榮堂》在2016年創立品牌“香津沉香”,希望將沉香和翡翠文化延續下去。

時至今日,沉香文化伴隨潮流趨向年輕化及普及化。

鎮店之寶千年沉香《萬佛朝宗》。

珍貴藏品戲水芙蓉。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