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航天局首次展示新空間站實體模型

分享到:
2022-08-16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5日,俄羅斯航天局首次公佈計劃打造的空間站實體模型。這意味著俄羅斯方面決定2024年退出國際空間站計劃後,將建設自己的空間站。

綜合外媒報道,該空間站實體模型“ROSS”(Russian Orbital Service Station,又稱“俄羅斯軌道服務站”),在莫斯科愛國者公園舉行的“軍隊-2022”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上公開展示。

俄羅斯軌道服務站設計工程師瑪格麗塔·西多羅娃(Margarita Sidorova)表示,得益於獨特的軌道,俄羅斯空間站將協助照顧地球,包括及時應對冰川融化、追蹤火災,進行最複雜的地質分析等。她說,預計空間站將在俄羅斯退出國際空間站前投入使用。

俄羅斯航天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的空間站將分兩個階段發射,但沒有給出具體的發射日期。

據悉,第一階段,擁有四個模塊的空間站將開始運行。俄羅斯航天局表示,隨後將發射另外兩個模塊和一個服務平台,整體計劃完成後足以容納四名航天員和相應的科學設備。

俄羅斯航天局表示,與目前的國際空間站相比,計劃中的新空間站將為俄羅斯航天員觀察地球提供更廣闊的視野。

按照目前的構想,俄羅斯新空間站不會讓人永久駐留,但每年會安排兩次航天員長期駐守。

國際空間站為一項國際太空合作計劃,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俄羅斯航天局、歐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加拿大空間局共同運營。國際空間站於1998年發射昇空。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希望讓國際空間站運行到2030年。並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俄羅斯計劃退出國際空間站的正式通知。此前,有報道指俄羅斯航天局將繼續參與國際空間站項目到2028年。(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