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澳洲“宣傳香港”的廣告牌,把移澳“黃絲”整出內傷?

分享到:
2022-08-16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一塊宣傳香港繁榮穩定的廣告牌,竟把移澳“黃絲”整出“內傷”?

近日,澳大利亞悉尼和墨爾本的多個地方出現宣傳香港的巨型廣告牌。廣告牌上是一張香港照片,上面寫有“新時代”、“穩定”、“繁榮”和“機遇”等英文字眼。

據悉,廣告牌是特區政府透過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訂購,8月在悉尼和墨爾本會展示共14塊廣告牌。

未料,這些“唱好香港”的廣告牌竟也扎了移澳“黃絲”的眼……

(圖源:推特)

據澳媒SBS中文報道,在澳港人組織“澳港聯”及“澳洲維港”分別向澳大利亞監管機構Ad Standard提出投訴。他們聲稱,港府對香港市民進行“政治打壓”,“嚴重違反人權”,認為有關廣告內容“不實”,嚴重違反澳大利亞國家廣告協會道德行為守則。

其中,“澳洲維港”的代表Joe(化名)攻擊宣傳板“是完全歪曲香港現狀的宣傳工具”;另一名在澳港人阿瑩(化名)則質疑廣告牌“粉飾太平”。

“要在其他國家賣廣告指自己很繁榮安定,即是表示其實情況根本就不是。”對著澳媒,阿瑩大發謬論,宣稱“賣廣告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棄保潛逃至澳大利亞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也來插一腳!

他在社交媒體發文抹黑稱,2019年以來的香港是個“徹底失去自由的獨裁社會”,絕非大型廣告牌中所宣傳的繁榮穩定。又妄言香港市民“活在水深火熱中”,港府“心虛,才會以謊言自我推銷。”

“試問誰會相信這種香港故事呢?”帖文最後,許智峯聲稱,會對位於澳大利亞主要城市的14塊宣傳牌“投訴到底”,“海外可以做的,我們都會盡(量)做。感謝‘澳港聯’及各位澳洲‘手足’的努力。”

然而打臉的是,澳大利亞監管機構Ad Standard直言,僅收到少量投訴,且“這種類型的內容不在我們的管轄範圍內。”

展示廣告牌的戶外廣告巨頭JCDecaux亦指出,“在廣告發布之前,已根據戶外媒體行業的行業規範和指南,對廣告內容進行審查。”強調廣告牌“符合戶外廣告相關政策”。

足見,移澳“黃絲”的投訴,於情於理都站不住腳。

有關消息傳回香港後,更把大批網友逗樂了!

“以此邏輯思考,如果歌星够真材實料、够紅,開演唱會都不用做宣傳啦。”有香港網友質問移澳“黃絲”:“照這麼說,所有好東西包括各地旅遊局,都不用賣廣告!”

“人黃心就盲。”也有一些網友直指,近年部分外媒不斷造假新聞、弄出極偏頗的報道,所以港府才要登廣告澄清,務求讓外國人看到更多面的香港,“如果西媒不被嚴重操控,需要花這錢嗎?”

有明理的網友就力撐該廣告牌“沒毛病”——“肆意影響香港秩序的黑暴(分子)逃走或被捕後,香港的確安定、繁榮得多。”

“愛港者慶祝下,他們都受不了!”還有網友揶揄移澳“黃絲”玻璃心。

(製圖 劉春)

至於所謂香港市民活得“水深火熱”的言論,更是不值一駁!

8月7日,香港才發放第二階段消費券。現時商場、食肆人頭攢動,買者喜笑顔開,賣者應接不暇,東方之珠完全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不知移澳“黃絲”從哪裡讀出港人過得“水深火熱”了?

香港“黃絲”動輒愛高舉所謂“言論自由”的大旗,如今港府不過是在廣告中打出“新時代、繁榮穩定”等充滿希翼的字眼,移澳“黃絲”都妄圖“捂嘴”港府……

可見,他們的“言論自由”極盡雙標。

說白了,這些移澳“黃絲”不過是怕港府道出香港真相。屆時,他們在海外的賣慘“反中”生意就做不成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