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土耳其代表團赴美就採購F-16戰機等進行談判

分享到:
2022-08-16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 土耳其國防部15日發表聲明稱,為了盡快開展F-16戰機的採購和現代化改造工作,應美國的邀請,土耳其國防部的技術代表團已經前往美國進行相關談判。

土耳其現役F-16戰機進行飛行演習。(圖片取自土耳其空軍)

聲明說,此前在2021年12月、2022年2月和3月,土美雙方已經就F-16戰機的採購和現代化改造工作進行了三輪談判。

根據土耳其媒體的報道,去年9月,土耳其向美方提出購買40架新F-16戰鬥機,並對其庫存中的80架F-16戰鬥機進行現代化改造的要求。

不過,7月14日,美國眾議院批准了一項法案修正案,限制美國向土耳其出售或轉讓F-16戰機,除非拜登政府能夠證明這樣做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另外,為確保這些戰機不會被土耳其未經授權用於“飛越希臘領空”,修正案中還規定了對此應該採取的具體步驟。

據悉,土耳其空軍擁有200餘架F-16戰鬥機,其數量僅次於美國和以色列。(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