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8月16日)

分享到:
2022-08-16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上月升格為公共關係部,未來有多項工作重點,包括善用新科技新媒體、說好警察故事、更快發現和澄清謠言以及舉辦更多活動等。

2、目前香港有超過3000名6個月至3歲的嬰幼兒已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按現時速度,到年底只有約四成接種率,他呼籲家長為子女接種疫苗,以達至五至六成。

香港中通社圖片

3、香港男子組合Mirror演唱會發生意外,原定舉辦12場演出因此被中途暫停。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公布受影響9個場次的退款安排:經城市售票網、購票通或直接經主辦機構買飛的觀眾,可由下月15日起的一年內申請退款;經贊助商或合作商戶取得的門票,由各商戶負責辦理。觀眾亦可保留門票,以兌換日後可能舉辦的指定MIRROR演唱會門票。

4、香港恆生指數16日開報20107點,升66點。

5、香港油麻地母嬰健康院15日下午有停車場鐵閘墮下,被擊中的女保安員延至16日凌晨不治。案件列作工業意外,由警方跟進調查。

6、新冠疫情在海南蔓延,不少遊客滯留當地。香港入境處接獲43名滯留海南的港人求助,當中9人已離開海南轉到內地其他城市。

香港中通社圖片

7、香港消費券計劃秘書處16日再向約2萬9千名覆檢成功的登記人,發放第一期消費券。

8、維打擊車主隨處棄置車輛,政府建議修例,收緊長期未有領牌車輛的規管,車主如果兩年無續牌、取消登記又或未有取得當局豁免,即屬犯法,有關人士會被罰款甚至監禁,當局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向立法會提交修例建議,並在2024年初實施新安排。(香港新聞網8月16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