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升格為公共關係部加強警民關係

分享到:
2022-08-16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負責警隊宣傳及發布消息等工作的警察公共關係科,上月升格為公共關係部,未來有多項工作重點,包括講好警察故事。

警察公共關係科於1967年成立,曾隸屬於香港警務處行動處支援部,主要責任向公眾提供警務處的資訊,通過與社區及傳媒的聯繫,鞏固警務處的正面形象。

2019年黑暴期間,警察公共關係科擔任重要角色,警方每日召開記者會,主要負責解釋警方執法行動和回答記者查詢等。

警察公共關係科還會制作電視節目。在皇家香港警務處時期,港產片的片尾工作人員表,警察公共關係科以“香港皇家警察公共關係科”名義列入協助拍攝單位,幾乎沒有例外。

新架構下,增設一名助理處長帶領,屬下有一名總警司、兩名高級警司、新聞處的總新聞及宣傳主任等。

剛掌管該部門的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及總警司曾淑賢,日前接受傳媒專訪時介紹未來的四大工作方向,包括展現警隊專業執法、主動澄清失實信息、提高警隊透明度和加強警民關係。

陳東表示,警察公共關係部的架構及工種等大致不變,未來有五大工作重點,包括說好警察故事,更主動與傳媒機構和社群代表合作,更快發現和澄清謠言,舉辦更多活動以及善用新科技新媒體。

在說好警察故事方面,陳東表示,會通過加強與各界的合作,增加工作透明度,向市民展示警隊專業的一面,加強市民對警隊的信心,從而說好警察故事、香港故事和中國故事。

近年來,警民關係受到關注,陳東表示,未來工作難以一蹴而就,需要雙方真心誠意、互相諒解和配合,相信要“細水長流”與各界社群建立合作關係。

被問到有關新聞自由的內容,陳東表示,警方尊重新聞及個人自由,但強調不能違法,相信法例已經清楚列明界限,如有違法警方一定會就表面證供作出拘捕。

此外,曾淑賢表示,未來將會運用二十四小時輿情追蹤機制,監測網絡上有哪些有關警隊的不實信息正在發酵,以便盡快澄清。(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