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堅持“一國”原則 盡顯“兩制”空間是香港優勢

分享到:
2022-08-16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剛剛,香港特區政府果斷實施了“3+4”和“紅黃綠碼”的對外防疫政策,而且不斷與內地溝通增加口岸配額和關注“人文關懷通關名額”,這一切都是在落實雙循環,所以雙通雙循已經成為香港再出發、開新篇的共識。以李家超為班長的特區政府勇擔當、善作為讓廣大市民看到了香港振興經濟、惠及民生的前景和希望,特別是學習落實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緊抓“四個希望”提出的要求和青年工作的前進方向,令香港開新篇出現了新局面。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和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決定了香港對接國際之外循環的重要性,香港特區政府堅持不躺平,精準防疫、科學防疫已經成功創造了“一國兩制”下的對外防疫香港奇跡,為國家的對外開放發揮了獨特的窗口作用,為國際資本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便利平台。隨著香港防疫的精準與精細,相信還有更好的改善空間,這也將大大樹立香港的對外開放形象和增強香港的對接國際優勢。

在特區政府新班子的務實作風領導下,與內地的有條件“通關”更會取得惠商、惠民、惠學生的良好進展,這也為中華民族復興偉業,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融合,以及香港發揮連通國際與內地的橋樑紐帶作用,形成了得天獨厚的香港優勢。所以我們堅信香港“愛國者治港”的“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勢不可擋,香港在國家對外開放的窗口作用獨一無二,香港四十多年來為國家改革開放做出的貢獻功不可沒。

我們香港僑界對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對香港的“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充滿信心,對以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為班長的特區政府領導班子充滿信心,香港再出發的號角已吹響,香港開新篇的局面已開創,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