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四川節吸引逾千名市民入場

分享到:
2022-08-15 20: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為隆重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進一步推動川港交流交往,由港區四川省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辦大型盛事的首屆“香港四川節2022”8月13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

本次“香港四川節”場內結合文化、藝術、飲食、娛樂多種不同元素,是一個集吃、學、玩樂於一身的闔家歡活動,吸引逾千名市民入場。主辦方表示,通過是次免費入場的闔家歡四川主題嘉年華,以互動遊戲、特色表演、文化展示、四川特產等多元內容,帶領香港市民觀賞四川名勝景點,認識四川深厚的人文歷史。

港區四川省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暨活動召集人王嘉恩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四川省和香港都有很深的淵源。疫情以來,香港與內地人員減少往來,此次“香港四川節”通過嘉年華的形式,讓香港市民輕鬆地去認識四川,亦希望將來通過持續舉辦各類型活動,讓更多香港市民瞭解四川的歷史文化、現代商業及具創新科技元素的事物,促進兩地同胞在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互相支持、加強合作。

 

主禮嘉賓、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香港與四川關係一直密切,特區政府於2006年開始已經在成都設立服務西部地區的辦事處。此次“香港四川節”結合文化、藝術、飲食、娛樂不同元素,以新穎有趣方式帶領香港市民觀賞四川名勝景點,認識四川深厚的人文歷史,展現了“穿越時空·川港一家”的主題。

此外,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主辦方還特別首辦“川港盃”繪畫、標語創作及攝影比賽,短短一個月吸引了超過900人參加,並於13日為賽事舉行頒獎典禮。

出席本次活動的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陳克勤、香港立法會議員梁文廣、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四川省青聯副主席莊家彬、傑出青年協會主席陳建強、深水埗慶典委員會主席黃達東、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鄧灝康等。(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