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網友直呼“有完沒完啦”

分享到:
2022-08-15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兩岸局勢緊張,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率團來台訪問兩天,再引發解放軍15日在台灣周圍海空域進行實戰演練。對於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台灣網民不賣賬,認為對台灣產生負面影響,直呼:“有完沒完啦”、“又賣芒果乾”、“又來踩紅線了”。


hk_c_image.png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這個月初訪台,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採取一連串軍事演習作出回應。在兩岸處於緊張局勢下,馬基率領四位聯邦眾議員,成員包括民主黨籍眾議員加拉曼迪(John Garamendi)、魯文索(Alan Lowenthal)、拜爾(Don Beyer),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等人,14日傍晚抵台,進行24小時不到的旋風式訪台行程。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訪團將與台灣當局會面討論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與氣候變遷等議題。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5日在接見訪團一行人,稱訪團議員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友誼。

對此,有網民在討論區進行討論,紛紛直呼“又賣芒果乾”、“爸爸又來了?”、“瑟瑟發抖”;更有人大酸,上次佩洛西來台,大陸禁我多家食品,“這次不知道又要禁什麼”、“又來賣什麼東西?”、“明天台股要上萬六了?”。不過,就怕再掀台海波瀾,此次美國參議員訪台也相當低調。而網友口中的“芒果乾”,意思就是“亡國感”,因為兩者諧音相近而成為網路用語。


hk_c_image.png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馬基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對外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則回應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練兵備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

另外周一當日,中國解放軍就組織了實戰化演練。

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稱,8月1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

施毅稱,這是針對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正震懾。戰區部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